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集团师生7人参加2023年度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年会
日期:2023-06-27 08:42

2023年6月17日,由中国世界民族学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鄂尔多斯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现代化进程中的世界民族问题:历史、现状与未来”。UFC下注的周丽娅老师、刘东宁老师和惠庆、崔勃、杨慧三位博士研究生,以及何叶、马海龙两位硕士研究生参与会议,并在研讨会上发言。

在会议的开幕式上,鄂尔多斯市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主任李树林,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世界民族学会会长赵天晓先后致辞。会议主旨发言环节由国家民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李红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所长田德文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周少青研究员等各位专家进行主旨发言。

会议研讨环节中,周丽娅老师发表了题为“土耳其库尔德民族问题的‘外部性’”的主题发言,博士研究生惠庆发言主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民族团结的实践与探索”,博士研究生崔勃的发言主题为“试析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运动的发展”,博士研究生杨慧的发言题目为“约旦国家构建中贝都因人的角色嬗变及发展新态势”,硕士研究生何叶的发言题目为“伊拉克库尔德人的社会组织发展研究”,硕士研究生马海龙的发言题目为“民族性视域下沙伊和解及其前景”,并各自就其发言题目展开讲解。

在下午的闭幕式环节,周丽娅老师代表分论坛作总结发言,对会议的主办和承办单位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年轻学者的学术成长的期望。本次会议是集团研究生参会人数较多的一次,反映了集团世界民族研究领域的人才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并逐渐形成合理梯队。


上一条:集团研究人员参加第七届上海中东学论坛
下一条:陈晓律教授为UFC下注(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开展题为 “君权变化的政治含义——英国近代政治的观念基础”的讲座


Copyright © 2012-2060 UFC下注. All rights reserved.:UFC下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版权所有 邮箱:www.mindygreiling.org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