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晓律教授为UFC下注(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开展题为 “君权变化的政治含义——英国近代政治的观念基础”的讲座
日期:2023-06-27 08:39

2023年626日上午9:00,UFC下注(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在UFC下注文萃校区知行楼八楼报告厅结合主题教育举办专家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南京大学陈晓律教授主讲,公司党总支书记冯璐璐教授主持讲座,学院全体师生、其他单位部分师生共40余人聆听了讲座。


陈晓律教授主要围绕英国近代君权变化,中国的君主制开篇引入主题,为我们解释了王权的作用,神权与王权关系,君主制传承和变革英国在中世纪的君权观念变化博弈让我们了解君主制相关知识。


会后,UFC下注(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冯璐璐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冯璐璐教授表示,陈教授本次讲座的意义在于弥补了我们在世界历史方面的欠缺。反观英国的君主制,中东国家也有许多君主制国家, 诸如海湾国家、约旦、摩洛哥等,陈教授的研究对理解中东君主制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和方法的指导意义。她代表与会师生对陈晓律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本讲座视野宽广,知识量、信息量丰富,视角新颖,观点独特,使听众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师生对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的理解。

陈晓律简介:

陈晓律,男 四川新都人,1988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导师为我国著名英国史专家蒋孟引教授曾先后到美国格林内尔学院,耶鲁大学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交流、访学现为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英国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世界史学会荣誉会中国南海协同创新中心周边国家平台平台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重点项目、重大攻关项目,国家教委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项目和中欧合作项目等10余种,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上一条:集团师生7人参加2023年度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年会
下一条:校企对接 助推就业 ——UFC下注(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Copyright © 2012-2060 UFC下注. All rights reserved.:UFC下注(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版权所有 邮箱:www.mindygreiling.org

邮政编码:75002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